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新龟兔赛跑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郑子琪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有只乌龟在小河里游泳,恰好有只兔子也在小河边吃草。就这样,乌龟和兔子相遇了,并且交谈起来,说着说着,兔子提议到:"咱们比赛跑吧!”乌龟知道自己跑不快,表示不愿意。但在兔子的劝说下,乌龟只好同意了。

他们找来最公正的裁判一—猴子大哥。猴子大哥让它们站在起跑线上,摆出助跑的动作。一声枪响后,兔子飞快地跑了起来,而乌龟却慢慢地跟在兔子的后面。过了五分钟,兔子已经跑到一片胡萝卜地那儿了,而乌龟才跑到离起点两米的距离。

话说回来,兔子跑到萝卜地那儿了,看到诱人的,水灵的胡萝卜,心中起了贪焚之心。于是小心翼翼地去地里拔了几根胡萝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不远处有一户人家,那是农夫的家,里面住着农夫,他的妻子和孩子。农夫听到胡萝卜地里有声音,就推开门出去看是怎么回事,啊呀!原来,是一只兔子正在吃他辛辛苦苦种得胡萝卜,农夫心里一阵恼火,但他马上冷静下来,静悄悄地走到兔子身后,伸出一双手准备要去抓兔子。

此时的兔子还在吃它的胡萝卜,但它不知道一双危险之手向它伸来。"救命啊!”一声尖锐的声音响了起来,远处的乌龟听到了,以为它的伙伴遇难了,立刻加快了速度,速度是它平常的两三倍。不一会儿,乌龟已经到了,此时已经累得气喘呼呼、汗流满面,谁都没想到它的速度是这么快。

它看到农夫一面用手抓着兔子的耳朵,一面坏笑着,说:"小兔崽子,你吃 我辛辛苦苦种得胡萝卜,还想跑?没门儿!今天中午我就要把你做成麻辣兔肉!"

乌龟转了一下眼睛说:"不许伤害我的朋友,快放开它!"

农夫嘿嘿一笑:"哟,又来一只送命的,美餐呀,你是准备做成汤,还是准备做成麻辣的呢?”伸手过来就要抓乌龟。

乌龟跳在后面一颗巨大的磨菇上,这棵蘑菇弹性十足,乌龟被弹起来的那一刻,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狠狠地敲在农夫的头上。

"哎哟!疼死我了!”农夫头上肿起了一个大包,松开手,捂住了头。

乌龟趁此机会,把兔子背在背上,跑到一片树林,放在一块大石头上,发现兔子的耳朵受伤了。原来农夫抓兔子的耳朵太过用力,把它的耳朵抓红了,乌龟一边帮兔子敷草药,一边和兔子讲贪吃误事的大道理。 

敷了药的兔子摆摆耳朵,居然不疼了。于是又和乌龟开始比赛了,最后,因为兔子比乌龟多跑出一段路,兔子获胜了。

颁奖时,猴子大哥给了兔子一个金奖牌,给了乌龟一个银奖牌,兔子却摘下自己的金奖牌给了乌龟,并且感激地说:"乌龟在关键时刻救下了我,所以这个金奖牌是他的。真正的胜者是乌龟! ”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一个大道理!做人不能有贪婪之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