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市:发展高端陶瓷 加快产业集群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日前,在怀仁尊屹陶瓷研发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熟练地蘸取颜料在陶瓷碗进行彩绘,贴花工人认真地检查瓷盘细节,高温窑炉附近的工人把刚下线的陶瓷产品摆放整齐……生产现场一片火热。该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日用陶瓷生产企业,研发的高端陶瓷已远销欧美。

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前提下,怀仁市紧紧围绕打造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战略目标,依托“怀仁陶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优势,以高端陶瓷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方向,大力发展陶瓷配套产业,加强与景德镇、佛山、潮州等陶瓷主产地合作,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业协作等,推动当地日用陶瓷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全面提升怀仁陶瓷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同时,鼓励支持尊屹陶瓷等陶瓷外贸企业,扩大出口份额,提高经济外向度,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