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这位姑娘值得赞——“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文明朔州”漫谈之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上个周末的早晨,太阳已经出来了,红彤彤的脸蛋儿实在是好看而又温暖。在打奶的路上,我看到一位姑娘正在弯腰用报纸收拾脚下的一堆狗屎,随后,她牵着小狗把狗屎丢进垃圾箱里。这位姑娘的行动实在值得称赞。

说起街上的环境卫生,不少人往往以为这是环卫工人的事。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一名环卫工人每天负责管理的路段很长,检点不到的地方也是常有的事。像这堆狗屎,如果遛狗的人不及时处理,等到环卫工人来处理,也就可能是另一番景象了。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养狗喂猫等饲养宠物的现象如今是很普遍了。它给人们带来精神愉悦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弊端,比如大街小巷、小区走道、草坪花坛上的狗屎就深为人们所诟病,也成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高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以为,这位姑娘的做法就是一个很值得学习的好办法。如果遛狗的人都能弯下腰来把狗屎清理到垃圾箱里,不仅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更为城市的环境清洁做出了贡献。人们的诟病也就销声匿迹了。

这位姑娘值得人们称赞,并不是说她的行为有多么高尚、多么了不起,而是说,她的特别之处恰恰在于,她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且他人又不屑一顾的事。我们说“整治环境卫生人人有责”,那么就大有必要从这位姑娘学起。

建设文明朔州,搞好环境卫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愿我们人人都能“弯下腰”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陈永胜)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