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多彩童心  创意童画
——朔城区第四幼儿园美术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走进多色世界·发掘美的真谛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 孩子的眼神是清澈的,万物入目皆有情;孩子的想象是诗意的, 山水草木皆有趣;孩子的小手是灵巧的, 每幅童画皆有韵。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朔城区第四幼儿美术活动,去欣赏宝贝们的精彩瞬间吧!

遇见·童画

一纸一童画,一画一世界,幼儿艺术领域中的美术教育是幼儿发展重要的一部分。美术是孩子的第二种语言,也是孩子用心灵和世界对话的一种方式。在幼儿阶段,没有一种形式比美术活动更能够给孩子的滋养,也没有一种形式比美术活动更能让孩子畅快地表达心声。因此,美术教育对于儿童的生命成长具有弥足珍贵的意义。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充满着各种神奇的色彩,无论是海底世界、你眼中的世界,还是未来的世界,无一不是孩子所神往和憧憬的,他们乐于用绘画来表现自己的感受和内心意愿。

创造·童画

美术并不是一种单一的学画过程,它是一种综合的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游戏性和操作性,在进行绘画时,手、眼、脑并用,可以带给幼儿快乐和满足的情绪情感体验,并且能促进幼儿视觉、动觉和大脑的协调发展。 在绘画活动中,无论是构图、涂色、装饰都是儿童表现美的过程。画面的构图是否稳定、合理,线条是否流畅,色彩搭配是否协调,画面装饰是否丰富、丰满等等都可以显示出儿童对美的感受力。因此,练习绘画的过程更是儿童练习审美的过程。

瞧,可爱的孩子们变身成了小小达芬奇,用手中的笔彩、油画棒、颜料等材料,完成了一幅幅童趣十足、创意满满的作品。

记忆·童画

 

幼儿美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发展了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在幼儿时期通过美术活动,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是非常有效的。 我们不仅是在培养小小画家,而是让每个孩子能透过艺术接触,逐步养成创意思维的能力与习惯。审美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后天环境的熏陶及成人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我们给孩子塑造了一个创造美的形式,孩子们便给了我们这份惊喜,孩子每一次的作品,让老师仿佛进入了一个孩子们用蜡笔编织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我们一起成长,这是我们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我们也许不能让每个孩子都成为艺术家,但是缤纷多彩的童年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孩子们大胆发挥想象,用不同的形式、色彩、图案来表达他们心中的梦想,用丰富多彩的作品来阐述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自信地描绘着所有的梦想、快乐和美丽,展现了幼儿纯真、自然、极富创造力的一面,增强了孩子们的审美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创造能力,让艺术这个充满生命力的种子渐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向着参天大树不断成长,为幼儿今后的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