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电动骑警队首次亮相街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3月18日,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电动骑警队整装待发,首次亮相街头,开启“骑警”巡逻勤务新模式。崭新的电动警用摩托、安全头盔、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一应俱全,成为朔州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电动骑警队的主要任务是在辖区任意路段流动巡逻执勤,管理遇到的不文明交通陋习,疏堵保畅、帮助群众、处理紧急或突发交通情况等。

当天9时许,电动骑警队在支队楼前集合,正式开始上岗。路上遇到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他们会上前进行劝导;重要易堵路段遇到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交通通行的,他们会上前劝离驾驶人及车辆;十字路口,他们引导行人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要在固定划线区域等候;车辆拥堵路段,也会有他们指挥交通的身影。

上岗第一天,朔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电动骑警队共疏导交通5次,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56人次,制止行人闯红灯5次,引导非机动车在固定划线区域等候21次,劝离乱停乱放车辆32辆,为市民出行营造了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