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的“毛孩子”及粑粑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这个世界上有个沟叫“代沟”。是不是十年就是一个沟,这个无从考证。但是七零后就看不懂八零后,九零后的世界了。别说别的,就拿养孩子这回事来说,他们不养人生的孩子,却把养狗称为“毛孩子”,而且有的人对“毛孩子”极度惯养,不文明的行为比比皆是,让人感悟到了古语“狗仗人势”的来源和意义!

最近南阳的事件火了,说的是不文明遛狗行为,这个小事情反应了狗主人的傲慢与气势,也表现出狗主人无比的优越性。但是在充满正义的社会里,他的傲慢人社倒下了,“高贵”的头颅也垂下了。

不过,我今天不说外地的,我要说说朔州的养狗户的不文明行为。每天早上或者下午,总有人拉着他的“毛孩子”出外遛一遛。这无可厚非,但是,“毛孩子”在溜达的时候,总是要拉粑粑。这个把粑粑拉在人行道上,就有了风景和故事了。

什么风景呢?你看干净整齐的人行道上,黄色的盲道笔直地桐乡远处,偶尔就出现毛孩子的粑粑,就像游戏中的地雷一样安静地躺在哪里,甚至还有时能看到路人踩雷的痕迹。不仅道路上,花坛的大理石边缘也是,放在那里极不好看。本来路人行走的累了,乏了,还可以坐在那儿歇一歇,但是倒胃的狗粑粑能让你歇吗?

故事呢?不说了!说白了就是不文明养狗。

现在朔州在建文明城市,像这种“毛孩子”的行为该管一管了。俗语称,“养不教,父之过”毛孩子的行为就得让其父母买单!(笔者 正视)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