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科学调配水源 助力春耕生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为满足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3月中旬以来,朔城区水利局根据当地农田墒情,统筹调度引黄供水资源,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在平鲁区引黄一号洞,滔滔的黄河水正喷涌而出,一路向东,流向恢河灌区太平窑水库。为做好此次春灌活动,朔城区水利局与朔州市桑干河水利管理中心恢河灌区提前谋划、精心筹备,严格按调度流程开展春灌工作。在供水过程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跃进总干渠、斗渠闸门等关键设施设备巡查和维护,加大沟渠清淤疏浚,全力确保引黄供水稳定、安全送达农田。

据了解,此次引黄供水计划在320万立方米左右。预计朔城区北旺庄街道、神头镇、贾庄乡、滋润乡、南榆林乡5个乡镇46个村近7.4万亩耕地将直接受益。朔城区东南乡一带历来是重要的粮食产区,但是耕地中80%为盐碱地,此次春灌引来的黄河水流经多个地质矿带,水中富含多项矿物质,灌溉不仅为农业生产送来了“及时雨”,同时也有助于土壤改良、提高土地收益,当地农民群众纷纷开始引水入地,整个田野处处呈现希望的景象。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