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峪宏中学举办太极操比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 通讯员 刘向兰、李兴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太极精神,传承太极品德,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日前,怀仁市峪宏中学举行了“承太极之韵,谱青春华章”太极操比赛。本次比赛由八年级政教处举办,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音乐抱拳“起势”,刚中寓柔,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运化无方。 一招一式间诠释着对文化的传承、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各队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精神,通过配乐、道具、服装、队形变换使内容更加精彩纷呈;舞扇、打鼓、舞刀等中国传统元素穿插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太极进校园,国粹润少年。本学期初,八年级师生就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练习太极操。 当青春与传统相遇,激情与柔美融合,成了峪宏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着“教会、勤练、常赛”的运动素养培养理念,将太极运动融入校园,以强身健体、润泽心灵为目的,以丰富大课间活动内容为出发点,积极构建体育课“教会”、大课间“勤练”、体活课“常赛”的大单元课程体系。让太极操成为峪宏中学体育文化中散发独特魅力的一部分。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该校太极操运动的蓬勃发展,营造了健康、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让同学们体会了太极中坦荡的胸怀,海纳百川的气势,树立了宽厚包容、谦恭礼让的品行,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