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悸动的《青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一九七四年一月,我高中毕业了。那年我十七岁。回到了广阔天地,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在那个年代,农业学大寨,一出勤两送饭,晚上还要加班干!尽管如此,一有空,我孜孜不倦地吸取知识,使自已腹有诗书,用知识和才华充实自己。在学问的天涯路,我以勤为径,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以苦作舟。一有空我就把夜战会战的场景和战况战果写出来,刊登在村当街的黑板报上。

那时,村里有不少人对我的所作所为不理解,伴随而来的是流言蜚语,认为我天生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受罪命,这辈子别指望靠笔杆吃饭。这样,只会使我的脚步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美好的理想,认真的读书和写作,全都为了我心中的梦。奋斗!奋斗!再奋斗!不论流多少汗,不论流多少泪,不论是否让人耻笑,不论是否令人讥讽,我一直相信,人生的舞台,每个人都是主角!

青春的梦想是燃烧的火把,青春的憧景是汹涌的大海,青春的生命灿烂夺目。

在人生的路上,理想是目标,信念是动力,只要带着这两种东西上路,终有到达胜利终点的那一天。

那年冬天,我走出了农村,如同枯木逢春。多年从事办公室文字工作,此时,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文章见诸于各大报刊、广播、杂志。并获得过雁北青工作文赛一等奖,山西青工作文赛二等奖。当年耻笑、讥讽我的人又对我羡慕嫉妒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的我,应以自強不息的奋斗精神去开拓,去进取,去创新。光辉的人生之路等着我去散步。鲜花、掌声、笑脸等着我去争取。因此,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是如火的青春使我的画卷色彩斑斓;是晶亮的青春使我的梦想透明纯粹;是清澈的青春,使我的心灵纯净美好。无情的岁月齿轮碾出了无数的痕迹,我的每一天都要不懈的努力奋斗。

青春无怨无悔,青春追梦最美。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处在这个花季的年龄,就应该勇敢的去追求自已的梦想。即使我失败了,以后也可以坦然的告诉我的后人,我追求过我的梦想,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我曾为我的梦想不顾一切!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犹如一日之晨,四季之春;犹如朝阳冉冉升起,犹如花朵含苞待放;犹如骏马奔驰在大草原,犹如雄鹰展翅在蓝天。青春是充滿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美丽美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努力实现。用理想和信念加勇气构筑理想的大厦。如果在青春不种下希望的种子,那么悔恨便伴随你有生之年的时时刻刻。

我的青春没有江河的壮丽,只有溪流的细腻;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和风细雨般的朦胧;没有显赫的仕途,只有微风般的轻柔。

我的青春个性张扬却不嚣张,将自己最独持一面展示出来,告诉他人“这就是我”,然后露出会心的微笑。

青春如诗,一首意境优美的诗,充滿酸甜苦辣;青春如画,一幅尝心悦目的画,尽显人间世态炎凉;青春如歌,一曲委婉动听的歌,唱尽了悲欢离合。青春记录着我蹉跪岁月和坎坷步履。

我的青春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流浪,路过无数个人生驿站和渡口,每个驿站的人形形色色,每个渡囗的摆渡人各式各样。因此,让我看清了世间的尔诈我虞。明枪喑箭。分崩离析。钩心斗角。

青春永远是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且都可以获奥斯卡的金奖。情节突出苦涩但心甘;迷茫但勇敢;痛苦但情愿;跌倒但微笑;流泪但狂欢;受伤但潇洒;不堪但珍贵!画面展现理想远大,浪漫意境,沉重抱负,神秘氛围,纯洁人生。

青春记载着年少记忆,雕写着纯真友谊,跋涉着坎坷旅途。

青春是一条孤独的河流。不知流向何方。

青春是漫长的记忆已制作成一部电视连续剧,我就是编导。

青春的连续剧不会结束,还在拍续集,只有一直等待,等待着朝阳斜照屋,等待着夕阳近黄昏。

致青春!致悸动的青春!致永不回头的青春!

(本文作者 马普)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