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推出四项保险内容保障个体工商户就业经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江建桥)个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4月18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樊伟强表示,山西将按照“应保尽保、应赔尽赔”原则,对个体工商户给予保险保障扶持。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活动的“细胞”,但因其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低,公共卫生事件、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原因可能造成财产损失、人身伤亡和营业中断,严重影响其正常生产和持续经营。为此个体工商户转型提升行动里提到全省要开展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工作,推出四项保险内容予以保障扶持:

持续经营保障险。保障因除个人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等原因之外的因素,特别是外部事件影响,造成生产停顿或营业中断而带来的间接损失;

经营期间财产损失险。保障因常见意外事故(盗窃、火灾、爆炸等)或自然灾害(暴雨、洪水等)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

人员伤亡责任险。保障在经营场所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经营者及雇员伤亡;

公众责任险。保障第三者人员在经营场所发生的意外伤亡或者财产损失。通过发挥上述四项保险内容的保障作用,促进个体工商户量质齐升,从而进一步实现稳市场、稳就业、保民生、保主体。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