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开展“送文艺下基层 送文化进万家”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今天村里表演的本土耍孩儿戏曲,都是我们这些老头儿、老太太们爱看的,听听戏、晒晒太阳,别提心里有多舒坦了。”正在看戏的乔大娘笑着说道。近日,朔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应县耍孩儿综合艺术团,深入朔城区乔庄村开展“送文艺下基层 送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日,阳光明媚,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台上演员铿锵有力、激情昂扬,传统剧目《刘家庄》正在精彩上演。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观众观看之余,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大家表示,耍孩儿剧目表演正对了胃口,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看戏可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戏曲下乡活动持续3天时间,演出内容以革命历史、精准扶贫为主。应县耍孩儿综合艺术团为大家献上了《狮子洞》《金木鱼》《劝孝》《扶贫路上》《廉吏于成龙》等优秀剧目表演,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满足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迫切需求。乔庄村是巡回演出第一站,接下来还要去周边的两个村里巡回演出。(记者 武跃林)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