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7792595.68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杨婷婷)根据“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6月22日,实习省集中发放案款周活动启动仪式后,朔城区人民法院随即开展“三晋执行利剑”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会议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见证了本次活动,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由专人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为减少人群聚集,朔城区人民法院此次采取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由工人代表到场及案款全部线上发放的方式向申请人兑现胜诉权益,真正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理念。本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周活动共发放执行案款总金额为7792595.68元,涉及20件案件,主要有涉民生案件10件,其他涉民生案件2件,涉金融案件1件,涉小微企业案件1件,涉恶案件1件及其他合同类案件5件,涉及人数20人。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以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有力举措。在下一阶段的攻坚行动中,朔城区人民法院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行力度,大力推进五类案件的执行进展,做到案案有回应,周周有战果,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让司法为民在最后一公里跑出“加速度”,以切实的执行成果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权益。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