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公安局新开分局警务改革开出并蒂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杨茂荣)今年以来,朔州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在推进基层派出所警务改革中,因地制宜,创新模式,使警务改革迈出坚实一步,开出并蒂花。

新开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朔州市公安局《关于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先行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建设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性质定位、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职责任务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靶向发力,对职能不同的派出所作出具体改革设计、规划、方法、步骤,并作为分局局长、派出所长“一把手”工程,拿在手上,落到实处;同时做到经费下倾、警力下沉、精力下足,高效运作。改革后的振华街、安家岭两个派出所不断释放新活力。

城市功能型振华街派出所服务社区治理不缺位。今年一季度振华街派出所实行“三室一队”改革,在平朔生活区七区新建警务室一个,在派出所新建综合指挥室、党建室各一个,各室配齐专职民警辅警。新机制下运行良好,党建队建、矛盾化解、一标三实等项工作释放新活力,在上半年全市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工矿服务型安家岭派出所构建平安矿区新格局。从今年4月份开始,安家岭派出所实施“四室一队”改革,建立安太堡矿区警务室、安家岭矿区警务室各一个,打破派出所旧格局,新建综合指挥室、党建室各一个,各室民警辅警职能明确,关系捋顺,效率倍增。上半年以党建队建、流动人口管理、治安秩序、营商环境等出现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振华街、安家岭派出所成为新开分局改革后的两朵亮丽并蒂花。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