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加速落实 阶段性目标实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 见习记者 江建桥)6月22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我省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展顺利,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进度均超前、超预期,退税减税降费工作实现阶段性目标。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介绍,截至5月底,全省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486亿元,其中退税减税缓税470多亿,社保费降、缓、返近15亿,行政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6500多万。特别是4月1日留抵退税政策开始执行,到6月20日,已有463亿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9亿,累计退税已达482亿。中小微企业是退税政策受益主体,退税户数占比达94.8%。

据省税务局总经济师李渊介绍,我省已获得留抵退税的行业中,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六个行业受益明显,合计享受退税302亿元,占全部留抵退税规模的65%,六个行业户均退税242万元。

“从税务部门掌握的数据情况看,5月份,我省享受退税企业采购支出同比增长39%,较留抵退税前的一个季度加快9个百分点。5月份退税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比一季度加快了28个百分点,增幅比无退税企业高5个百分点,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李渊介绍说。

“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产生了明显的减负效应,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缓解资金压力提供了强大助力,提振了市场主体渡难关的信心。”向弟海表示。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