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15日,朔州市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山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精神和全国、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国务院安委办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朔州市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朔州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朔州市推荐2024年省模范集体、劳模表彰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谋划实施重大转型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开辟新质生产力的朔州阵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山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的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山西省委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做实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开展好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部署了关于贯彻全国、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朔州市2024年政党协商计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巩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引导党外人士开展高质量政党协商,自觉融入朔州市发展大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国务院安委办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和全市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强调要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对标对表,逐条对号自查,全面完成整改。要全面加强煤矿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朔州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化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安全、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好朔州阵地。要把开展“两不一欠”问题彻查清查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问题高质高效化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