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2月18日,朔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山西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朔州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主持会议,朔州市领导刘亮、任增强、田东、魏元平、袁小波、李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朔州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朔州实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山西省委省政府、朔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要事项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国企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对于大额资金使用、重大项目、重要投资、重点工作和人员招录必须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加强城建、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以及民生工程全方位全流程监管,完善项目决策机制和招投标程序,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要深入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加强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资金管理使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痛点难点,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抓落实。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落实体系,逐级传导压力。要正确处理接受监督和依法履职的关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朔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朔州市国资委、朔州市乡村振兴局、山阴县政府、右玉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