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县:乡村小油坊 “榨”出幸福好生活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春节日益临近,山阴县薛圐圙乡曹庄村的农村油坊迎来了加工“旺季”,村头路边不时飘来浓浓的油香。小小的油坊,榨出的不只是金灿灿的食用油,还有村民的幸福好生活。

走进薛圐圙乡曹庄村的村办小油坊,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油香味,只见榨油师傅们正在忙碌着将炒好的胡麻放进炒锅吹尘、去除杂质,最后倒进节能螺旋榨油机里,经过一道道严格的工序,最后压榨出醇香的胡麻油。这种工艺生产出的胡麻油澄黄清透,醇香浓郁。

今年以来,曹庄村按照山阴县“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将村里闲置的地方,改建成食用油生产、加工作坊,通过外购胡麻籽,经过榨油坊统一加工成胡麻油,每斤可卖12元。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带头跑销路、打市场,村办“小油坊”榨出了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下一步,当地将继续完善生产经营体系,在产品质量上求发展,通过增加机器设备,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将新鲜的胡麻油销往周边市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郭升东、董建帅、张双)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