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零工市场: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近年来,平鲁区将零工市场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通过实时更新、主动服务、规范秩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桥梁,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刚刚大学毕业的白志慧和其他求职者一样,找工作成为摆在面前的头等大事。幸运的是,前不久通过平鲁区人社局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他如愿以偿地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白志慧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之前在网上通过这些招聘软件,一直寻找工作,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最近一次是通过网络,看到平鲁人社局举办的一次现场招聘会,刚好我的专业也比较对口,公司也属于科技型企业,感觉挺有前景的,就一直在这里工作。”

平鲁区零工市场的设立,打破了供需之间的信息壁垒,不仅为求职者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还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在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用工单位负责人刘海鹏说:“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我们对人才的需求和标准相对来说要高一点。我参加平鲁区组织的大型现场招聘会也有七八次了,通过现场招聘会,我们网罗到了许多与我们公司运营研发等相适应的一些人才,平鲁区组织的现场招聘会对我们这些科技型企业来说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像这种招聘会的话,我们还要多多参加。”

零工市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全力为求职者提供更具实用性、针对性和综合性的便利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用工主体与零工人员精准对接,支持城乡劳动力多渠道灵活就业,更好地帮扶大龄和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平鲁区人社局零工市场负责人赵继国说:“按照平鲁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平鲁区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平鲁区就业困难群体多渠道联络用工企业和岗位,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及现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举办线上线下及现场招聘会20场,联络发布22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5800余个,达成用工意向750多人次。”(记者 苏霞、李玉环、季璇)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