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情系环卫工 冬日送温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晓丽、闫晓倩)“饺子太好吃了!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给我们环卫工人送来冬日的温暖,感谢各界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作的默默支持,让我们打心底里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近日,怀仁市环卫工刘青芳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开心地说道。 

当天,来自怀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怀仁市志愿者联合会、怀仁市老年体育协会、怀仁云中街道东关村委会和怀仁公安局网安大队等多部门共200余名爱心志愿者,共同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迎新年包饺子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去冬日的温暖。 

志愿者们早早将准备好的食材送到活动地,大家分工协作,挽起袖子,揉面、擀皮儿、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赶在2024年新年一大早,就将煮好的饺子装盒、打包,派送到每一位环卫工人的手中。 

来自怀仁一中的高三学生武桐告诉记者:“利用新年假期,参加这么一个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希望用我们的双手为无私奉献、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做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感谢他们不论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城市的文明离不开她们的辛勤付出。”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期间,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纷纷拿出自己的才艺,或舞蹈,或唱戏曲,为大家送上了一份特别而又温馨的新年礼物。这份礼物不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更让一线城市美容师们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了如同家人般的关怀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怀仁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需求作为文明实践的指挥棒,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将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文明之花开遍城市。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