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老有所依”享晚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养老既是家中要事,也是社会大事。朔城区南榆林乡青钟村通过在家门口建起敬老院,让五保户老人享受到“医”“食”“住”“娱”为一体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安度幸福晚年。

走进朔城区南榆林乡青钟敬老院,医护人员正耐心地为老年人问诊查体、测量血压、答疑解惑,引导他们科学预防,及时诊治常见疾病。

朔城区南榆林乡青钟敬老院医护人员文斌说:”我们定期为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青钟敬老院创建于2014年,主要以五保供养为主,设有活动室、卫生室、澡堂、食堂等,还经常邀请锣鼓秧歌队等为老年人表演节目,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目前,敬老院有工作人员7人,入住五保户39人。

朔城区南榆林乡青钟敬老院护工蔚文芳说:”每天我的工作就是给他们打扫房间,自理不了的翻翻身,不能行走的端个饭,洗个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他们。“

朔城区青钟敬老院负责人石江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敬老院免费给五保户老人提供一日三餐,还有医护人员定期检查身体,文艺表演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依,集中供养,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记者 刘晓广、李妍)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