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街头路灯智能化 城市之眼更明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为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平鲁区智慧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统筹规划、合理布点、因路施策,对井坪城区部分街、路进行路灯升级改造,让“城市之眼”更加明亮。

在平阳街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空作业车伸出“长臂”,将一组刚组装完成的灯杆吊起、竖立,施工人员将路灯杆插入基座的孔中,并用螺栓将其固定。不一会儿,一根12米长的双臂悬翘式LED智能型路灯就安装好了。

近年来,井坪城区部分街、路两旁路灯因运行时间较长,出现灯光灰暗、照明效果差、能耗较高等现象,对城市整体形象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为此,平鲁区以改善城市形象、方便市民出行、畅通交通秩序为出发点,大力实施路灯升级改造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

平鲁区智慧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程项目股股长杜波说:“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市路灯照明环境,按照平鲁区委、区政府安排,我们对城区年久老化的路灯进行了逐步改造。现在咱们看到的就是平阳街的路灯改造,平阳街路灯一共改造安装147盏,就是把原来的钠灯改为12米双臂悬翘式LED灯,因为以前的钠灯年久老化,亮度不够,不能适应现在智能化要求,改造后的路灯不仅亮度高,而且加装了智能化设备,可实现远程控制。”(记者 赵建国、任丽轩、沈财)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