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5月16日,朔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朔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朔州市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按照“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这条主线,创新工作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正确把握消费者权益新要求,以强有力的担当推进消费维权强市建设;二要持续完善县级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协作机制,建立权责清晰、分工明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发挥好各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进消费维权共治共管;三要全力抓好放心消费培育,深入推进消费环境建设,积极引导线下实体店加入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列,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公示机制,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四要建立健全12315平台ODR(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机制,扩大12315“五进”工作覆盖面。鼓励消费者通过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消费维权服务站等方式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争议,有效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朔州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市场科、朔州市12315中心、朔州市消协全体人员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