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推进校企合作赋能医药产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王晓丽)近日,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西老区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双方现场签署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为专业教师颁发聘书。

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2日,位于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园区。作为山西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2020年行动计划中的龙头企业、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小升规先进企业、2018年“四新”中小企业、2019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9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该公司目前是多家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近年来,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实践岗位,累计接收122名高等院校实习生,留在公司就业的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共19名。

“2022年,累计有100所高校的406名在校大学生在怀仁市40多家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参加实习实训。同时,为深化省校合作、持续推进‘12大基地’建设,我们聘请11所‘双一流’高校的36名专家教授为怀仁市省校合作智库专家。通过校友招商引才基地的建设,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省商务厅确定为全省30个校友招商引才特色园区之一。”怀仁市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斌说。

近年来,怀仁市坚持以开放的思路、科学的方法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在产学研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持续与全国高校达成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企业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兴业热地,不断为当地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