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红十字会全力参与“2023年朔州市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姜佳丽)为健全朔州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指挥工作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地震地质灾害重大风险,科学有序开展应急处置救援,力争实现朔州市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工作新突破,扎实做好地震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5月22日上午,2023年朔州市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在朔城区下团堡乡田家窑村开展。本次演练活动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应急管理局、朔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朔州市红十字会等40多家单位共同参演。

本次演练模拟朔城区下团堡乡发生5.9级地震,造成居民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采石场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施工车辆人员被困和电力设施、天然气管道受损等灾害,市、区两级政府依据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应急救援。朔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迅速响应,紧急行动,听从指挥,与其他救援队伍一起投入到这场抗击自然灾害、抢救人民生命的战斗中。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朔州市全体红十字系统救援队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本次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演练中,主要负责灾民安置、创伤救护包扎和转运、分发物资等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预定演练任务,展现了朔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伍“作风优良、业务过硬、保障有力”的整体实力。

朔州市红十字会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无备”的理念,以此次地震演练为基础,继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能力,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使命牵引,切实做好“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活动,全面提升朔州市红十字系统的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