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为97岁高龄老人实施PFNA手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王晓丽、梁彩丽)近日,怀仁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住院部收住一位97岁高龄的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并为患者进行PFNA手术治疗,患者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位患者比较特殊,一是患者年龄较大,手术风险较高;二是患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伴感染、右肺占位性病变、陈旧性肺结核、糖尿病、右股骨陈旧性骨折、左股骨粗隆骨折等多种疾病,这无疑为手术增加了难度。

股骨近端骨折常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基础疾病较多,术后会出现的一些并发症,经过骨脑科会诊,医院建议患者转上级医院治疗,但患者家属坚决手术治疗,称4年前患者右股骨头骨折后在该院在行“内固定术”效果很好。经过怀仁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内科、骨脑科、麻醉科、影像科、检验科为患者综合评估后,决定为其选择微创且术后能尽早下地行走的最佳手术方式——PFNA内固定术。

PFNA手术(属于一种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是新改进的股骨近端髓内钉系统,一方面继承了原PFN 的优点,生物力学特点相同,另一方面在具体设计上有所创新,令固定更有效、操作更简单)在该院开展已有多年,已经为上百位患者进行了该项手术,手术效果满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