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快递员监守自盗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杨婷婷)快递单贴在包裹外包装上,本是为收送双方提供信息、方便快递员准确派送的依据。但有些不法分子却动起了歪脑筋,针对快递单上无意中透露出的物品信息,频频对快递件“精准下手”。近日,朔城警方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破获盗窃快递案230余起。

4月15日,朔城区某快递公司经理报案称,最近公司内快递件经常失窃,怀疑是有内部人员借机行窃。因快递丢失,仅理赔就已经致使其公司损失3万余元。

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刑侦大队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侦查,综合大量资料研判分析,确定该快递站配送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固定好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迅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在刘某驾驶的送快递车内搜查出50余件不属于其送货辖区的快递包裹。

经讯问,刘某交代其自今年3月16日入职快递公司以来,利用工作之便,抱着侥幸心理先后分多次盗窃快递包裹230余件,有针对性的盗窃食品、水果、衣物等物品。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涉嫌窝藏赃物的违法人员罗某叶依法行政拘留10日。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