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公安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怀仁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一要求、三底线、五比拼、七持续”总体工作思路要求,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烦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怀仁市公安局成功破获4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3年4月9日10时,怀仁市公安局接到靳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新华苑小区内的一辆帕萨特轿车车内财物被盗,被盗走现金2000余元以及高档烟酒。接到报警后,怀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刑事技术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工作,发现车辆无撬痕,案发时间在凌晨,也没有找到目击者。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大量视频监控,经研判发现,案发当晚,一名体形瘦弱的男子,在小区内拉拽多辆停放汽车车门,在拉拽被盗车辆时,因车主疏忽未上锁,车门被打开。顺着这一线索,民警追踪嫌疑人行动轨迹发现,其作案后骑一辆哈啰单车逃离现场,刑事技术大队民警及时调取相关路段及周边监控,寻踪追击,中断后,再次扩大范围比对,在海量视频中锁定了嫌疑人的经常活动区域。经办案民警蹲守,2023年4月13日,民警在怀仁市星火旅店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武某东。经查,犯罪嫌疑人武某系怀仁市亲和乡下湿庄村人,曾因故意伤害、盗窃等多次被处理,在监狱断断续续服刑10年,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2022年10月以来,已连续作案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怀仁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防止此类案件发生,下车时一定要确认车门锁好后再离开。除此之外,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和现金,车尽量停在有监控的地方,如果被盗,能给警方提供有利线索。发现车内财物丢失,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能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