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放火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怀仁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一要求、三底线、五比拼、七持续”总体工作思路要求,紧抓大案要案不放松,以实际行动保社会安宁,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怀仁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放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2年10月4日23时许,怀仁市公安局接到五里滩广播巷内一起失火案报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配合消防部门扑灭火情,经现场勘查发生火灾房屋系张某租住的房屋,已多处被烧,现场斑驳漆黑,一片狼藉。刑事技术人员与消防人员经现场勘查发现系人为纵火引发火灾,怀仁市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

民警对现场展开仔细勘察,并进行认真走访调查。经对张某询问,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新家园乡辛某与张某近期有感情纠纷。同时,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辛某当晚到过现场附近,有极大作案嫌疑,在抓捕辛某时已潜逃。因辛某有继续作案可能,社会危害性较大,怀仁市公安局立即通报全局民警并上网追逃。

怀仁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也时刻关注在逃人员,近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辛某在第一城小区有活动轨迹,组织民警连日进行化妆蹲守摸排,4月12日辛某出现,蹲守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辛某因与张某存在感情纠纷,因爱生恨蓄意放火。2022年10月4日22时许,辛某到张某租住地,将房屋门撬开,将房内家具等砸坏,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屋内衣物点燃,后逃离现场,致房屋烧毁严重。目前,犯罪嫌疑人辛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