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警方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武子政)怀仁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朔州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一要求、三底线、五比拼、七持续”总体工作思路要求,立足公安职能,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切实保持对民生小案的零容忍态势。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破获一系列民生案件,有效的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6日23时许,怀仁市公安局接到袁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本市何家堡乡卡邦汽修店门前的一辆奥迪轿车车内财物被盗,丢失现金17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怀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及刑事技术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工作,发现车辆无撬痕,属拉拽车门类作案。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大量视频监控,经过研判发现,一男子有拉拽停放车辆车门行为,确定为作案嫌疑人。经过蹲守,4月17日17时许,刑侦大队及刑事技术大队民警在怀仁市全福寨村曹某家中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东。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东系怀仁市全福寨村人,无业。经审讯,嫌疑人曹某对在怀仁市何家堡乡卡邦汽修店门前盗窃车内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刑事技术大队民警对近期所发类似案件进行逐一比对,发现3月份发生在全福寨村附近的一起案件有相似之处。

经审讯,曹某东又供认了2023年3月份在怀仁市全福寨村附近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东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追回被盗现金160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怀仁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防止此类案件发生,下车时一定要确认车门锁好后再离开。除此之外,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和现金,车尽量停在有监控的地方,如果被盗,能给警方提供有利线索。发现车内财物丢失,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能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