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将建立网上“土地超市” 实现网上土地招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推进改革,打造数字地图,建立网上‘土地超市’,实现网上土地招商,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4月12日,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全省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上,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说。

会议传达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标准地”改革有关要求,通报全省2022年度“标准地”改革进展情况和全国“标准地”改革现场会筹备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交流职责范围涉及“标准地”相关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文物局和省自然资源厅汇报相关区域评价完成限时。省能源局交流控制性指标中能耗标准的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做好“标准地”改革工作。

强化“集成意识”。“标准地”改革是一项集成性改革,必须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分工合作、促进工作落实,合力把“标准地”改革向纵深推进。

深化改革认识。推进“标准地”改革,是我省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有力抓手。优化营商环境后期主要在市场,要发挥好我省比较优势、空间优势、自然优势,进一步优化服务,擦亮金字招牌,为全国各地提供“标准地”改革山西经验。

狠抓工作落实。开发区要发挥主体作用,依靠“标准地”投资建设合同,督促“标准地”项目投产达效。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