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今年将招募派遣逾1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4月12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工作。据了解,山西今年预计将招募派遣超过1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20年来,山西共派遣7400余人至新疆、兵团、西藏、山西、陕西、宁夏、云南、广东、贵州等地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参与生态环保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西部计划将按照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将以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契机,高质量抓好招募宣传、扎实推进“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做细做精做优日常管理服务、持续推动志愿者扎根西部,不折不扣落实好西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

即日起,山西有意愿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报名。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