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交行朔州城区支行开展老年人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反诈骗能力,交行朔州城区支行针对防范意识淡薄的老年人展了一系列的反诈宣传活动。

近日,交行朔州城区支行工作人员借入村摸排脱贫人口贷款需求的同时,向老年人发放金融知识手册、“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折页,结合宣传资料,向老年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将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谎称中奖诈骗、虚假投资诈骗等诈骗的手法向老年人进行讲解。重点提醒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账户,更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不轻信他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转帐,要与家人多沟通、多商量、多核实。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乡村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提升了乡村老年人反诈骗能力,为乡村老年人的“看病钱”“养老钱”保驾护航。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