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农商银行被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称号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晋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山阴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扎根县域经济七十余年,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三农”定位,为切实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贡献金融力量。

今年6月初,山阴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山阴农商银行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由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人民群众共享金融普惠成果,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6月30日,山阴县乡村振兴局授予山阴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称号,这不仅是对山阴农商银行做好县域金融服务的充分认可,更是对山阴农商银行发挥金融效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肯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山阴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和肯定,全力以赴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山阴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和服务。一是做好党建引领,在凝心聚力中注入活力。通过“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整村授信”“党建+普惠金融”为村民宣传介绍反诈骗和反洗钱常见形式和应对措施。同时,不断创新“党建+金融”工作模式,进一步延伸党建工作触角,为客户搭建惠民惠企的“高速通道”。二是做好共享共建,在互助互惠中激发动力。通过与山阴县委、县政府和山阴县农业农村信息局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渠道共联”的“三位一体”合作模式和工作联络机制,发挥“1+1+1>3”的效果。同时,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围绕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针对特色优势产业和项目制定特定的“授信方案和计划”三是做好创新助产,在普惠金融中展现魅力。创新产品更多样,根据不同合作社的规模和资金额度需求,特别推出超低利率信贷产品,深度结合涉农类合作社的现实困难,提供快速优质服务。同时依托“科技+”载体,与合作社建立“规模化”服务方式,形成“银行+合作社+电商”的互助互惠模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