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税务:聚焦急难愁盼事项 实现业务集约处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朱晓霞)“这么快就注销了,集中处理中心的效率太高了!”右玉县顺翔搬运服务部的办税员激动地说。该公司在往期申报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时所属期申报错误,导致无法注销。右玉县税务局集中处理中心接手此项“疑难杂症”后,与本级税收政策股和所属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又向朔州市税务局、山西省税务局运维平台多方寻求帮助,经过业务骨干们多次尝试、研究,终于成功帮助企业注销。

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税的多样化需求,全力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右玉县税务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前台后台集约运转、现场远程协同解决”的服务格局。截至目前,集中处理中心已经高效平稳运转三个月,并从“实体运转”阶段步入了“优化改进”阶段。

右玉县税务局集中处理中心设在办税大厅西南角,设有了疑难杂专区、集中办理区、运行保障区和线上问办区4个区域,抽调办税服务厅和征收管理股、纳税服务股、税收政策股等青年业务骨干组建了集中处理团队,实现科学调配服务资源,并配备专人负责线上咨询帮办、复杂业务办理、业务运维处理等工作事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不下的“烦心事”。这是夯实征管基础、提升服务质效的一次创新探索,是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又一举措,也是工作方式、服务方式的一次转型升级。

在运转的三个月以来,该集中处理中心一方面集中核实并修正省局下发的批量疑点数据,对纳税人更正申报表、修改企业信息等业务进行集中受理,提升纳税人办税效能;另一方面设置网上问办,对相关业务的操作方法除了提供远程咨询以外,也可以实现远程帮办,有力推动线上业务咨询到问办一体、远程帮办的服务升级;此外,集中处理中心还可以处理实体办税窗口转办的需要多部门联办协商解决或需要上下级请示解决的复杂问题,推动纳税服务受理快响应快办理、审批集中联办、运维同步跟踪,有效提升了一线办税服务质效。

据统计,集中处理中心运行以来,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286个,解决各类“疑难杂症”事项58件,处理18批疑点数据,从机制上解决了跨部门、跨岗位的业务流转难题,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后,右玉县税务局集中处理中心将探索更多全新的模式,不断更新集中办理中心处理事项清单,丰富纳税人的体验感,提高办税质效,成为纳税人税费事项处理的强有力后盾。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