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人社局强力助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李玉梅)6月28日上午,山西省人社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各市人社局设分会场,朔州市人社局分会场设在劳动保障大楼11层视频会议室,分管宣传工作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人社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山西省人社新闻宣传工作形势,总结交流宣传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社宣传工作。

朔州市人社局结合2022年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要点,结合朔州市人社工作实际,按照人社宣传工作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人社宣传工作会议和山西省人社工作会议、山西省人社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惠民生、稳预期、增信心,围绕人社工作主线,全力做好政策解读,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两个巩固”任务上下实功、求实效。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准方向,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为全方位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力强思想根基

要求朔州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省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等。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好干部在线”“法治教育网”等学习平台开展日常学习。

健全宣传工作机制,力促争先进位

人社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备受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关注,朔州市人社局充分认识人社工作和人社新闻宣传工作的极其重要性,健全宣传工作机制,配强宣传工作队伍,把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制定了详尽的实施细则,明确了宣传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要求。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宣传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与业务部门、县区协调抓,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宣传工作格局。

丰富拓宽宣传形式,力求入脑入心

朔州市人社局围绕部门职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与省市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人社领域重大改革、重点政策、重要活动加强宣传引导,为使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涉及公众利益的热点资讯深入人心,与《中国劳动保障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黄河新闻网、山西画报朔州频道、《朔州日报》、朔州新闻网、朔州电视台、电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建立密切联系,及时传送热点稿件,适时解读惠民政策,稿件采用率达98%以上,架起了人社部门与百姓的连心桥,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及时了解人社工作动态及相关政策法规,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各类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件被今日头条及其他新闻网站转载、采用,为更好服务群众造声势、扬正气、鼓干劲、塑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我局联合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推出的直播带岗促进就业活动深受各届好评。

与此同时,朔州市人社局把“朔州人社”“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等自媒体作为重要宣传阵地,适时撰写、编辑推送最新工作动态、最新招聘岗位、最新招考公告等,公众点击率、关注度屡创新高。因政策解读到位、宣传报道到位,人社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逐步提升,人社工作得到了朔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连续数年在朔州市委、市政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坚持守正创新理念,力争亮点凸显

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方面,朔州市人社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抓住关键节点,聚焦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等重要活动、重大改革和重点政策,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深度解读报道。牢牢把握人社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和目标指向,坚持工作动态实时撰稿,重点工作、重要活动跟踪报道,特色工作特别报道,力求及时、准确、系统、全面,新闻宣传工作亮点凸显。

倾力打造精品直播室,大力开展专场直播带岗促进就业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综合运用朔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新闻媒体、办公楼电子屏等多个平台,开展信访宣传周活动,在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方位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朔州经济开发区省校合作喜结硕果,针对企业招聘、直播带货等组建多个网络直播和推广团队,吸引广大朔州在校大学生和朔州籍大学生加入,成功为149家企业招聘256名员工,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用工困难。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