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陶瓷产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唐丽)近日,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蕴宏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怀仁市,是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三年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从2020年开始招生,设有6个系11个专业;山西蕴宏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怀仁市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水污染治理服务、环境保护监测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及固体废弃物治理服务等。

据了解,此次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建立高校与企业行业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技术技能型高等教育体系,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出适应地方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双方将从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享共建省级材料领域重点实验室,共建学科,共同开发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共同申报科研类相关项目,共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建学生培养质量考核体系,共建共享人才公寓,共建双方合作友好关系8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此次合作以《国务院关于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增进校企合作,借助企业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实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