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县:老旧小区提档升级换新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朔州市山阴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心、最渴望的问题入手,在全县铺开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提档升级换了新颜,而且小区里的居民们也是笑逐颜开。

“现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不仅小区楼面进行了改造,就连楼道内也铺了瓷砖,还重新粉刷了一墙面,就像搬进了新居一样,我们全家的心情也像这新小区一样,更敞亮了,更明快了。”家住水利居小区的赵先生高兴地说。同赵先生一样高兴的还有小区60多户居民。

山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去年实施以来,到目前,共对50栋楼,1300多户居民住宅进行了改造,覆盖25个小区。改造的项目有基础设施改造、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和配套设施改造三大块,其中基础设施改造包括路面硬化、植草砖铺设、室外给水管改造、更换落水管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包括有安装监控系统、增设垃圾分类箱、安装健身器材以及成品电动门等。配套设施改造有外墙保温及粉刷、楼道粉刷、更换楼梯扶手,以及更换单元门等。

在以往,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居住环境差,成了许多小区居民的烦心事。现如今,改造完成的小区楼面变得焕然一新、院内干净整洁、大部分正在改造的小区内的线路、管道也进行了统一科学安装,并进行了雨污分流的改造,使困扰小区居民的污水排放问题得到解决。

在扎实推进改造老旧小区过程中,山阴始终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严格评估,按时保质完成老旧小区的改造。据了解,下一步,山阴县将持续开展对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工程,奋力推动老旧小区提档升级,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梅)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