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关于山阴县城封控开展社会面核酸筛查的公告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社会面核酸筛查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对县城实行封控管理,开展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山阴县城内除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县城人员)。

二、封控时间及要求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早5:30开始封控,解封时间初定5月20日12:30。参与社会面核酸筛查的所有工作人员5:30前全部到岗到位。封控期间全域人员保持居家不流动,按通知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集。请广大城乡居民提前做好封控期间日常生活安排。

三、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开始采样时间:2022年5月20日早6:30开始。

(二)地点:按指定区域统一安排,定点进行采集。

四、具体要求

(一)请县城区域居民提前准备好“晋快检”二维码,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二)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里。未通知解封前,请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

(三)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次社会面核酸筛查,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四)对正在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封控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状态,居家不流动,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除医疗、水电气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由乡镇安排好核酸采样。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七)社会面核酸筛查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县城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除防疫工作车辆和人员外,人、车禁止流动,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八)本次社会面核酸筛查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的予以赋“黄码”。对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山阴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