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严格第一落点管控、强化邮件快递管理 山西省疾控中心发布四点提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 为持续巩固山西省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5月18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严格第一落点管控要求。入返晋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查验、隔离观察等措施。对涉疫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和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目前我省已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太原市已建好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所有居民需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将严格查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市居民需10天左右进行1次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也要查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医疗机构、物流快递等行业的重点人群,要每日一次核酸检测。请公众积极配合,并落实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

三、持续落实自我健康管理。专家提醒公众进入重点场所,请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尽早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请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条件的公众,尤其是3-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完成2针基础免疫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要尽快接种加强针。

四、强化邮件快递行业管理。物流快递的从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必须核酸检测、必须测温登记、必须持证上岗”;进入污染区、清洁区需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得混岗、串岗、交叉作业;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采取周期轮班制,落实闭环管理和备案要求;严格落实邮件快递从业人员、揽投人员及邮件快递运输车辆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按照1天1次核酸检测、1天1次抗原检测的形式交替进行,不得间断。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