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神头发电开展安全警示日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杜志强 赵玉龙)5月16日上午,在“5.16”人身意外触电事故一周年之际,神头发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警示日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张进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工作实践,就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刑法修正案》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安全是生产发展的前提,生产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如果盲目追求速度、对安全隐患心存侥幸,就会欲速不达,最终因为安全不达标而贻误发展机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的更深入一些;要注意“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发展的关系,筑牢安全生产的根基,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使安全意识成为全员共识,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近期安全会议和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坚决确保生产安全;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转变观念,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戒骄戒躁,务必保持警惕,务必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履行好安全职责。

会上,该公司总工程师朱元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宣誓。

当天下午,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生产部门组织开展以“防止人身事故”为主题的安全活动,深入学习国家能源局《近期电力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经验反馈,切实做好同类事故防范工作。同时,生产单位干部职工还结合事故教训展开了安全生产大讨论,并进行了安全宣誓。

2021年5月16日,该公司发生人身意外触电事故,给企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一年来,公司干部职工痛定思痛,奋发图强,深入践行“安全生产是干出来”的理念,深刻反省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安全生产整改整顿,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