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小区环卫”加把劲——“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文明朔州”漫谈之八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如今的城市(含县城)里,小区的居民数量已经占到了一半或一半以上,可是小区的环卫工作质量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小区都搞得不好,而是说部分小区搞得还有差距,部分小区搞得很少差劲。比如有的小区,特别是那些单元楼房少的小区,至今没有物业公司,也没有专职的环卫工人,所谓的环卫工作也就无从谈起了。面对这种情况,如何能拿出一个妥善的办法来,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工作或许是大有可为的。

大致来说,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是少数,绝大部分的小区是有物业公司的,但不少小区的环卫工作依旧问题重重,比如,道路不逐日清扫,垃圾不逐日清理,至于说楼道里的卫生,压根就没有打扫过,等等。对此,业主们说,物业公司是除去收费积极外,别的营生是能不做就不做,能少做就少做。物业公司呢,也有说法,什么业主公德意识差,垃圾随处倒;什么物业费收不上来,影响公司正常运转,甚至给员工按时发不了工资。公允地说,这些问题是存在的,物业公司和业主说的都有事实依据。

那么,既然有问题就需要及早解决,也就是说得加把劲来解决。作为业主,既要讲究公德讲究卫生,更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没有正当合法的理由就不应拖欠物业费。作为物业公司,大道理不用多说,要想让业主们满意,你就得把服务工作搞上去,缺斤短两的做法是很难长久下去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建设文明朔州,小区的环卫工作需要加劲再加劲!(陈永胜)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