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22日,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朔州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红波主持召开朔州市委政法委委务专题会议,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朔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平安朔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小波出席。

宋红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维护铁路安全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切实维护铁路安全,深入推进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对已经完成整治的问题,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要严格落实“双段长”和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属地管理、分工负责,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市、县两级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要落实属地责任,将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同责任,立足部门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行业指导,深度融入、主动参与,将维护铁路安全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奖惩。铁路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沿线安防设施建设,及时排查问题隐患,与地方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坚决杜绝“一报了事”。对重视不够、整治不力,影响全市销号进度的地区和单位,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沿线治安秩序严重混乱、发生危及铁路运行安全重大案事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袁小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清零,确保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顺利推行。要聚焦严打整治,确保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要聚焦防控体系建设,确保辖区铁路沿线长治久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