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市本级城建项目实施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22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度市本级城建项目实施工作。朔州市领导武跃飞、张祥、何向荣、李润军出席。

2022年度朔州市市本级城建项目初步谋划共14项,其中续建7项、新建7项。项目涵盖道路建设及改造、污水管网改造、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在听取汇报后,吴秀玲指出,朔州市市本级城建项目拉动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去谋划、推动,立足于最大程度减轻财政负担,强化项目攻坚推进,确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要统筹做好项目资金筹措保障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金融企业协作对接,找准与朔州市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全力争取各方面的资金支持。要精细谋划城建项目盘子,认真梳理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加强盈亏平衡测算,科学合理确定投资规模和强度。要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招选资质好、实力强、水平高的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努力打造优质资产和收益点,形成循环、互促的资金供给链,最大限度服务城市建设。朔州市国资委要加强国有企业参与城建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格规范投资行为,强化风险管控。朔州市住建局要发挥好行业管理作用,统筹推进项目用地征拆、手续办理,指导施工单位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项目建设,早日让全市群众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新变化,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实惠。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