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致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倡议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决战全胜。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在此,团市委倡议:

一、做环境整治的青少年先锋。主动抵制“脏、乱、差”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清除周边垃圾、清扫街道、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擦拭、保养公共设施、净化、美化社区村庄等志愿服务,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营造“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做预防疾病的青少年卫士。自觉做好个人居住环境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培养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去人多场所,不组织和参加聚会;注重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做文明风尚的青少年使者。要主动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以“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为己任,从爱护一草一木、节约一点一滴等小事做起,做文明事,讲文明语,行文明礼,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彰显新时代青年文明形象和良好公德风尚。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用健康的体魄,战胜疫情,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朔州市委

2020年5月27日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