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山阴县:重民生、办实事、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武丽伟)5月16日早上,山阴县府东街跨线立交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焊花四溅,各种机械轰鸣声交织,一片忙碌的景象。上午8点整,随着工程第十片箱梁的吊装完成,标志着由大同铁路路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二标段跨线建设工程成功跨过同蒲铁路线,为后续主线贯通及其它各个施工环节的顺利完成创造了条件。立交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全县的交通现状,拉动本地和周边县域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使全县居民的出行更加通畅。

据悉,府东街棚户区跨线立交桥位于山阴县城东北,西起体育场北路口,东至纵二路与府东街交汇处,规划设计全长820米,主线宽28米,每侧设宽为10.5米的辅道,高架桥连接府西街、府东街,上跨东环路北同蒲铁路、忠州路,工程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力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加快山阴发展,交通先行。府东街棚户区跨线立交桥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全县交通设施网络建设,有助于改善交通秩序,有效提升山阴形象。

“一言一行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山阴县始终以改善民生为根本,重民生、办实事、暖民心,努力从群众需要处做起,从群众不满处改起,收到了让群众满意的效果。今年,山阴县将继续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确保府东街跨线立交桥通车。二是继续实施清洁取暖工程,县城集中供热面积扩大90万平米。三是建成中心敬老院并配套相关设施。四是建成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并配套相关设施。五是建成职业中心校并投入使用。六是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和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治理项目。七是实施东环路污水管道顶管下穿北同蒲线工程。八是建成康馨公园。九是完成引黄供水区山阴泥河供水工程。十是启动集大原高铁车站和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十件民生实事的制定和逐步推动落实,是山阴县让民生项目、工程紧贴群众需求,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的真实写照,从而达到“百姓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