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振兴乡村】利民镇: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小镇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高璐)利民镇作为朔城区唯一的山区乡镇,在生态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镇18万亩林区更是天然的制氧机器,给全镇带来清新的空气和凉爽宜人的自然环境,素有“朔州小西藏”之称。境内还有内长城、高山湖泊、儿女山风景区、穆桂英圈马场、丰王古墓、小峪藏春、东庄贞洁牌楼等历史文化遗址。

在注重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利民镇也更加关注人居环境整治,利民镇预计投资200万元打造利民堡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投资四十余万元维修文昌阁,恢复利民传统手工老油房,新建手工石磨房。东街打造明清商业一条街,恢复利民传统古色、古香、古镇的集贸市场。北街以灵丘县人居环境改造风格为样板,墙体用青砖砌边框,中间镶嵌别具特色的黄色桃花泥面。以古城墙和人工湖为依托,在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栽植新疆杨、卫矛、云杉、油松以及金叶榆等树种1600余株,打造小游园。街边屋后墙壁进行文化墙彩绘,在东门口,打造利民文化广场。在东街、南街柏油路硬化的基础上,再对北街和西街进行柏油路硬化,新建排水渠,实现雨水分流。目前已完成投资16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此外,利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展开了爱国卫生运动,全镇各村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对大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秀美小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