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赴怀仁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19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怀仁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隐患就是事故”的危机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朔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朔州市领导何向荣、田东参加。

在怀仁市第三中学,姜四清先后走进教学楼、学生宿舍、餐饮中心消防控制室、实验楼等地,实地察看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重在日常。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引导,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全面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要强化源头管控,对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开展全面排查,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提升校园安全水平。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作用,构建家校共育机制,预防校园欺凌,让学生健康快乐安全成长。

在山西仁昊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姜四清先后来到公司展厅、中控室等处,详细了解气体生产安全和运输安全管理情况,察看了解各类储气罐设计容量、安全监控防范措施等。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安全规范流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强化风险研判管控,抓好日常隐患排查化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焦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消防控制室和调度指挥中心,在听取煤矿产能、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后,姜四清强调,要始终把煤矿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煤炭智能开采绿色开采,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实操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餐饮后厨是安全领域的关键环节。在怀仁怀信餐饮美食街瑞豪酒店厨房,姜四清实地察看酒店消防安全、用气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开展燃气安全警示教育,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加大燃气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用火用气安全底线。叮嘱商家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食材质量关,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经营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烟火气”、引领社会“文明风”。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