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在山西农业大学生态农牧研究所调研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近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来到山西农业大学生态农牧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山西省委、朔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特”“优”方向,做好校地联合文章,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何向荣参加。

山西农业大学生态农牧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农业科研试验的研究机构,主要开展草食家畜、牧草、农牧高寒区农作物育种、种植以及相关技术研究、推广、交流、培训等科研试验和社会服务。在该所试验基地,姜四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苜蓿、饲草玉米等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情况,现场倾听诉求,研究解决科研试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加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更多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作物丰产增效示范区,为推进朔州乃至周边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听取了生态农牧研究所工作汇报和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教授发言。指出,山西农业大学生态农牧研究所扎根在朔州、成长在朔州,对朔州农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围绕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共同做好农牧融合发展高地这篇文章。要充分发挥山西农业大学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加强本土种质资源的保护和优势种质资源的利用,加强地理标识产品的保护,加快检测化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布局开展更多高水平的试验项目,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品牌打造,把朔州的优势挖掘出来、特色彰显出来。要充分发挥省校合作机制人才支撑作用,持续推进人才引育,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农业科技下乡,加大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力度,走好产业化发展之路,把朔州的潜力激发出来、产业培养起来。要充分发挥生态农牧研究所、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农业数智化研发,把朔州的资源整合起来、形象展示出来,加快推动朔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