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成功发行第二批政府债券110.96亿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3月12日,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4年第二批政府债券110.96亿元,平均发行利率2.41%,平均投标倍数24.89倍。本批发行1只新增一般债券68.59亿元,主要投向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发行4只再融资债券42.37亿元,严格用于偿还到期政府债券。至此,山西省今年一季度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30.03亿元。

本批债券发行做到了三个"统筹":一是统筹债市动态、投资偏好及还本付息等因素,科学设置7年期债券发行。二是统筹财政资金调度,加强地方债发行与库款运行协调管理,错序发行再融资债券。三是统筹一二级市场联动,发挥交易所资源优势,提升金融机构承销及交易意愿。

下一步,山西省财政厅将聚焦财政金融高效联动,完善规范化、市场化地方债发行机制,加快组织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转化创新应用成果,稳步推进全年地方债发行工作。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