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三晋春来早|朔州:养老院里的幸福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当家家户户都在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时候,生活在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又是如何过春节的呢?下面跟随记者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那里的别样年味。

在朔城区颐养医养中心,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扭起了喜庆的秧歌,共同来庆祝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养老院根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兴趣爱好,组织了扭秧歌、剪纸、包饺子等多彩活动。大家欢聚一堂,闲话家常,共同度过温馨、祥和、快乐的节日。

挂灯笼、剪窗花、贴福字……养老院为新春佳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还鼓励老人们共同参与,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朔城区颐养医养中心是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这里不仅有医生、护士24小时在岗,各类医疗设备设施也很齐全。在院里的老人脸上,看不出无法与儿女团圆的失落,反而更多的是享受生活的惬意。

为了让老年人们过上一个快乐暖心的“幸福年”,养老院组织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并且提前征求老人们的意见,设计菜谱,备足“年货”,荤素搭配、营养合理的同时,让老人们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一道道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菜肴上桌后,大家举杯辞旧岁、共饮迎新春,互相祝福、互相鼓励,在祥和喜庆和欢歌笑语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记者 赵宏伟、李妍、李媛)

[编辑:杨婷婷]